Menu

Introduction

本所簡介

    近年來興起的大數據分析(Big Data Analysis)風潮帶動了相關產業與應用的再一次革命,數據科學(Data Science)也激勵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再起,進而促使國內外的產官學界爭相投入資料科學研究及相關產業人才的培育。現今所謂數據科學家(Data Scientists)指的是能夠從各類數據集中分析萃取出有用的資訊、並應用在不同領域、有所發揮貢獻的專家人才。

    因此,數據科學家不僅要具備統計資料分析和科學計算相關程式撰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夠融合大數據資料分析於各種專業領域。

 

    因應企業所需之大量人才需求,國內外大學皆積極推動該領域的發展。國際一流研究型大學如Stanford、Columbia、NYU 等,皆相繼成立數據科學相關學程、系所及研究中心。

    而成大統計系在經過師生十多年的努力,終於在2017年8 月日接獲教育部核定,奉准成立「數據科學研究所 Data Science」,為本系第二所研究所,並於2018.8.1開始正式招生。未來將以培育兼具統計分析與資訊管理能力之跨領域人才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