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5-02
【喜訊】恭喜李政德老師及NetAI Lab 實驗室夥伴-許苡鈴 蔡育哲 謝易中 關於 GNN 的研究成果獲 Top journal IEEE TKDE 接受!
【喜訊】
恭喜李政德老師及 NetAI Lab 實驗室夥伴,兩個關於 GNN 的研究成果獲 Top journal IEEE TKDE 接受!
第一個研究是成大統計系 許苡鈴蔡育哲 的大學專題,提出 Financial Graph Neural Networks 來推薦「最有機會賺錢」的股票,最大亮點是發現 GNN 能夠在僅仰賴股價時間序列,就能捕捉上市公司彼此間的各種潛在競爭/合作/附屬/投資等關係,以及各類股之間的相互影響關係,實驗在台股和美股 (NASDAQ和S&P 500) 都達到當前最佳表現!
第二個研究是成大數據所 謝易中針對 Graph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a.k.a. Network Embedding) 的研究,好不容易在 Graph Machine Learning 三個重要的 tasks 上(Node Classification, Link Prediction, Community Detection),「同時達到」Network Embedding 的 State-of-the-Art!這個研究其實兩年前就已經完成,投稿 TKDE 經過四次大修才被接受,擊敗了6個較新的SOTA...,更加凸顯出團隊方法的優勢。